Christine

【HP相关 德原】无疾而终

#BE预警# 渣文笔还请多多见谅

如果当初的我们都再勇敢一点,是不是结局会变得不一样……
                           ——题记
Chapter 1 我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

欧若拉一直想不明白分院帽当初为什么要把她这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分到几乎全是纯血的斯莱特林。
分院帽这样的决定导致了欧若拉刚开始的三年学校生活并不好过——不断有人在她的书包里放昆虫、青蛙;几乎没有人是拿正眼看她……
但这些欧若拉都不在意的,反正那些人又不是她所在乎的。
她所在乎的从来只有德拉科一人而已……

四岁那年,她背着父母偷偷去公园玩。拥挤的人潮一下子把她挤进了路两旁的花坛。她费力的想站起来,却始终无法做到。再加上身上的疼痛,欧若拉撇撇嘴哭出声来。来来往往的行人行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幼小的她。“喂,你没事吧?”一个看着比欧若拉大不了多少的男孩,故作老成状,伸手把她拉了起来。阳光斜斜得撒在他脸上,照的他浅灰的眸子几近透明。只一眼,便倾尽一生。
六岁那年,在伦敦街角偶遇被父亲训斥而哭泣的德拉科。“你怎么在哭啊?没事吧?是与家人走散了吗?”她手足无措的询问着眼前的男孩。他缓慢的抬起头,欧若拉赶忙露出笑容,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吃糖吗?”没等他答应,欧若拉就把棒棒糖塞入他嘴中。这么做,只是因为喜欢。
一年级,她出现在霍格沃茨里各个德拉科可能会经过的地方,只是为了制造看似不经意的偶遇。
二年级,她在吃饭时总是会选择一个离德拉科不远不近的位置,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熟练的用刀叉吃着牛排。有时德拉科会抬头看向欧若拉,她只能不自然的别过头和南瓜汁。
三年级,他加入了魁地奇队。不擅长飞行的欧若拉只能在看台上又蹦又跳地喊着加油,为德拉科做出的一个个危险动作提心吊胆。有时候一场比赛下来,她常常是被惊的一身冷汗。
但是这样的喜欢不但没有引起德拉科的注意、只是换来几个不经意的对视而已,反而遭到那些喜欢德拉科的女生们的唾弃。
本来身为麻瓜出身的人在斯莱特林就寸步难行,现在更是举步维艰。
但她却天真的认为,只要德拉科不讨厌她就可以。

直到四年级时的某天清晨……
“四分五裂!”本就破旧不堪的书包在咒语的攻击下彻底变成一块块碎布,包里的书在地上散乱成一团。
欧若拉抬头望着那个她默默仰望了十年的少年,泪眼朦胧,语气中夹杂着一丝哭腔∶ “我还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
“那只是你所以为的假象。”独属于德拉科的慵懒嗓音飘渺在晨雾之中,听起来有着一种疏离的美感。
少年冷漠的话语击倒了欧若拉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连她所在乎的人都开始针对她了。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从那刻开始,欧若拉不再显露出自己对德拉科的爱恋。反正他本人还是不知道,省的被别人抓住把柄嘲笑。
不过奇怪的是,从那天起,针对她的人也逐渐减少。她虽然没有得到大家的喜爱,却也不再受人欺负。

Chapter2  你是否喜欢过我?

六年级时,霍格沃茨举办了圣诞舞会。那天晚上热闹的让所有人都忘记了伏地魔带来的恐惧,仿佛黑暗从不曾降临。
欧若拉将自己金色的长发高高盘起,穿了一件与自己眼眸相配的淡蓝长裙。她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舞,独自坐在角落里呡着香槟。
明明想要把他忘记,眼神却还是不由自主的落在舞池中相拥着的两人身上。德拉科还是一如既往的高贵,潘西不慌不乱的舞步显得格外优雅。
——真是天生一对。
一曲终,欧若拉起身不受控制的走向他。兴许是那晚酒喝的太多,她突然拉住德拉科狂奔去城堡外的花园。
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了。
舞会结束后,她将永远离开英国,再也不会回来。

欧若拉凝视着少年素净的灰眸,眼里翻涌着些许的泪花。她努力绽放出一个笑容,声线却有着微微的颤抖:“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我的舞伴还在等我,若没有别的什么事,温特西小姐还是请回吧。”德拉科淡漠的眼眸划过一丝不悦。
见她丝毫没有离开的意味,他转身向城堡走去。
“等一下,就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她深吸一口气,接着说道,“你是否爱过我?”
少年停住脚步,背影显得有些仓促。
“没有,从未有过。”
她呆呆的伫立着,只觉得眼前的景物渐渐变得模糊,嘴角的笑容也渐渐染上了凄楚。
——是啊,从未有过。
——从来只有我一人还沉沦在儿时的记忆中,不愿醒来。
——那么,就此别过吧。我亲爱的德拉科。
回到舞会大厅,人头攒动,她再没有机会看他一眼。
——后来,我去了法国,听到你们胜利的消息。
——后来,我听说你因战中有功,虽是食死徒却得到赦免。
——后来,我还听说你娶了阿斯托利亚。一个温婉的女孩。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遇见过对方。

番外 我曾经爱过你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原来的我也许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人长达十四年之久。
六岁那年,年幼的我随父亲去伦敦办事,途中我们发生了争执。
素来严厉的父亲当即撇下我,挥袖而去。
——真是无奈。
那时的自己脆弱的只会独自低头蹲在某座麻瓜公园的一隅啜泣。
“你怎么在哭啊?没事吧?是与家人走散了吗?”耳畔少女脆生生的声音,仿佛一串玉珠掉落在瓷盘中发出的清响。
我抬头,目光不偏不倚的对上了少女的蓝眸。
逆光的她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抹浅笑。
我不知道那抹笑有多美,只知道它仿佛让世间万物都黯然失色。
我后来常常想,也许早在当时我就很喜欢她了吧。
——哪怕为了保护她做违心的事也在所不辞。
“喂!干嘛呢?眼神那么飘忽。”
她用手在我眼前挥了好半天,我才缓过神来。
“吃棒棒糖吗?”她将一根我从没见过的东西伸到我面前,还不等我拒绝就塞入我嘴中。
——真甜呐。
即使时隔多年,我依然记得那根棒棒糖的滋味。
甜入骨髓。
就像我暗恋她时的甜蜜。
又有着淡淡的酸涩。
就像我狠心推开她时的痛心。
那日,阳光正好。
但是后来,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如此温暖的阳光……

长大后,我们又在霍格沃茨相遇。
我知道她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在以纯血为尊的斯莱特林生活的有多么艰难。
但我不能出面帮她。
不然那些女生会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变本加厉地伤害她。
连父亲也会为了他所谓的尊严而去干涉欧若拉的生活。
甚至为了让他们不在怀疑,我伤害了欧若拉。
看着她泫然欲滴,我的心脏仿佛被人狠狠的碾碎过一般。
——其实,我真的和他们不一样。
——因为,我爱你啊。

六年级的舞会,我违心邀请了潘西。
我一边搂着潘西跳着华尔兹,一边偷偷看着她。
她目光迷离,面色潮红。
——看来是酒喝多了。
一曲毕,还未等我反应过来,欧若拉便拉住我狂奔到了城堡外的花园。

星空下,花园间,少女勾着一抹笑,低声邀请我跳舞。
我想,多年以后,即使我忘记了一切,也不会遗忘这个月夜。
虽然很想答应,但我不能。
她强颜欢笑,眼眸中的水雾却泫然欲滴。
“你爱过我吗?”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怎么会不爱呢?
——六岁时就对你怦然心动。在霍格沃茨的那些年,更是情根深种。
——原来你也爱我,不是我一厢情愿。
可是话到嘴边却只能无奈变成:“没有,从未有过。”
我不敢回头,生怕看到她的泪水而心软。
我没想到那天之后,她去了法国。
大战结束后,我迎娶了阿斯托利亚。
没有人知道我娶她的原因,是因为她很像欧若拉。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对方。
最后的分离,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只有分离才能护你周全。
                   ——德拉科于二十岁书




评论

热度(7)